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怎樣做個可愛的風騷女人

●∥怎樣做個可愛的風騷女人∥●


習慣改變~其實,在女人的字典裏頭,「風騷」是一種源於天性本心的自然流露,是快樂女孩的無拘無束漫不經心,是知識女性的質樸自然不事雕琢,是賢妻良母的溫柔內斂善解人意,是古典女人的沉著細膩優雅浪漫。這一切跟浪蕩跟妖冶無關。隻有那些擁有風騷的女人才是完整、真實和美麗的女人。

那麼,什麼是風騷?怎麼樣才可以做個風騷的女人?旁邊一位小玉女子的文章說:……風騷就是女人味。怎麼樣才能有女人味呢?遠離粗糙,力求精緻。精緻的女人不一定細緻玲瓏、體態如燕;說話的聲音也不一定柔情似水、細若遊絲;容貌也未必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看來,做一個風騷的女人決非易事。因為風騷不是學來的,也不是「秀」出來的,而是從骨子裏透出來的。

我看到過很多這樣女子,天生骨子裏的風騷和嫵媚。這樣的女人和讀書多少無關,和知識修養無關,和出身背景無關,甚至和相貌是否美麗都無關。這樣的女子隨風走過,勾起的都是男人夜晚的夢幻。這樣的女子是天生尤物,釋放出來的氣息讓男人像蜜蜂追逐萬裏陶醉其中。

 

想來身為女人,或多或少都是會些風騷的,這是女人的天性和自然。但是能夠真正做到「天性自然」這四個字卻是難乎其難,難在傳統禮教和社會對女人的種種禁錮。

古人教導女人曰:…穿衣裳舊如新,凡笑語莫高聲,夫君話要順應,坐起時要端正,客進門要緩行,見生人急轉身……等等。僅一本女兒經就把女人包裹得嚴嚴實實。

自古達官貴人有權有勢,所娶的夫人無不知書達理,美貌如花、賢淑端莊,但是能夠流傳經久的卻不多見。皇帝的皇后們沒有幾個有知名度,倒是那些名喚「媚娘」的女人們,「回眸一笑百媚生」,讓皇帝們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還有那些風流美貌,被唾為紅顏禍水或為人不齒的青樓名妓者被世人廣為流傳,經久不息。其原因就是前者被禮教所禁錮,端莊矜持地近乎虛偽。而後者則天性使然,或嗔或喜,或嬌或啼,「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紅樓夢裏的林黛玉其實並不是男人心目中理想的女人,嬌氣任性,耍小心眼,還整天病歪歪的。雖然才情可人,但那畢竟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可是賈寶玉愛她,後來的很多男人愛她。為什麼?就因為她是大觀園裏最率真、最真實、最不虛偽、最不做作的女人。

現實生活中,我有一個好朋友,從小在部隊大院長大,天不怕地不怕,9歲就把他父親的吉普車開到樹上去,12歲就暗戀大院裏最漂亮的姑娘阿芳。他16歲選擇了海員的生活,在大海上飄泊了近30年。是他深愛的女人支撐著他在海上的日日夜夜……多年後,他見到阿芳時卻連她的手指頭都沒有碰一下。

我問為什麼,他說,她太端莊了,太矜持了,端莊的像一尊神,矜持得像塊冰。他怕褻瀆了她的美麗,還有些許對那矜持的反感。我相信他的真愛,但是不相信這是不可以相愛的理由。今天我明白了,是那個女人的端莊讓他望而卻步,是她的矜持讓他退之千裏。


時至今日,我四下張望,突然發現我四周的好朋友幾乎都離了婚。離婚的朋友中不乏大家閨秀和知識新女性。越是優秀的女性越是讓男人退避三舍。這其中除了傳統的男才女貌外,恐怕也不能排除端莊矜持和風騷的因素在內。

生活本身是很真實的,一個虛假和做作的女人會讓男人很累,不堪重負,最後隻好落荒而逃。

中午電視在播放東北秧歌,一個姑娘美目流盼,扭動著腰肢舞蹈著「大姑娘美來大姑娘浪」,這個「浪」字恐怕也是風騷的意思。大姑娘因為美而浪,大姑娘因為浪而美。

風騷,實在是一個值得女人用畢生精力去追求的一個夢想。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