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全都是錯覺

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些全都是錯覺

 


相信自從之前許多人看過的第一部3D電影阿凡達後,大家對於3D錯覺藝術的領域往往會忍不住發出驚嘆!

而前不久在科教館也有3D互動藝術特展,讓大家去參觀展覽的時候都拍出許多以假亂真、讓朋友感到創意十足的照片吧?

Alessandro Diddi
是一名義大利藝術家,他最擅長的便是在平面的紙上畫出一幅幅欺騙觀眾視覺的3D幻覺藝術

在他的作品上更因為加上與其他物品、與人體的互動讓人更難辨真假

看完這些作品後你絕對會跟我一樣感到不可思議...這些真的都是平面圖嗎?

這是不是一座看起來真的很像立體的拱橋?但其實它只是一張平面圖喔!

如果在生日或是紀念日時收到這樣的卡片,相信一定是相當難忘的驚喜吧!

這隻從左邊伸出來的手上放著戒指,但其實這枚戒指只是放在右邊的紙上而已,並不是真的懸空

在這張紙上你也可以跟它玩「我的手指被咬斷」的遊戲,但別忘了,它還是一張平面圖

紙上的小人被擦掉的同時還跟站著的同伴求救!這太逼真了啦!感覺好可憐喔~不要擦掉它啦...

無論這些畫看起來多麼逼真,它都還是畫在同一張紙上的平面圖!

海豚真的跳出來了嗎?

要讓自己的手變成惡魔之手只需要一秒

究竟筆上的繩子是畫出來的還是紙上的繩子其實是真的?

▼3D
的趣味就在於可以跟它互動,並且讓看到的朋友都不相信它只是幅畫

從這樣的作畫過程總能讓人相信這些都只是畫在紙上的平面世界吧?

什麼?你說從這麼立體的蛇身上還是讓人難以相信它只是畫在一張紙上?

看完之後是不是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拉回去看好幾次、認真的想找出一點它們真的都只是在一張平面紙上創作畫的蛛絲馬跡?

對於我這種光是能畫出讓人可以一眼認出我到底在畫什麼的2D圖就已經是相當大的挑戰...

更別說像  Diddi如此觀察入微的藝術家,能畫出讓人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只是錯覺的3D圖真的很強啊!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