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08年度十大凸槌名言 馬佔4項

轉貼:2008年12月12日蘋果日報

政治中心、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網友歲末票選年度十大凸槌名言,馬英九總統開出六三三等芭樂票,獨拿四大獎,內閣有行政院長劉兆玄「第四季經濟好轉」、經濟部長尹啟銘誇「馬上,股市上兩萬點」等三人入榜,綠營只靠前總統陳水扁稱海角七億是「建國基金」撐場。 

網友票選 
網友酸,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喊話「外資看好台股,錢留台灣」破功,事實上外資賣超四、五千億,股匯狂跌;台北市長郝龍斌說「貓纜安全無虞」,塔柱卻一根根斷;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喊「股市萬點,眼睛閉一下就到了」,卻一度跌破四千。 

「王昭君下台」是經典 
馬總統曾說:「每天三千陸客來台,創造產值六百億!」網友諷,三千人是達到了,卻是每月三千人。馬競選時宣示:「馬上好、國民所得三萬美金!」網友說,選後變成「馬上漸漸好、二○一六年以前好」,各地就業服務站登記失業人口屢創新高。
作家吳祥輝看了這份排行榜後送上兩句話:「放屁又不是傳染病,不能把他們與社會隔離!」他建議媒體做「政治訃聞」專欄,放上政客照片,也可以比較政客食言的名單,與失蹤兒童名單,看哪個比較多,並徵求讀者提供懲治辦法。
評論家司馬文武直言,這些人選前選後、在朝在野,講話與結果都不一樣,放諸國內外皆準,就當笑話看,「尋找一個誠實的政客和尋找一個誠實的小偷一樣難。」
民眾施先生批:「股市兩萬點打一折到兩千點。」吳小姐表示,阿扁指七億建國基金太好笑了,排名應該往前。網友maquakk下結論:「算命師一句話害一個人,名嘴害一群人,官員害兩千多萬人!」Farady狠嗆:「詐騙集團也沒這麼多梗!」另有票選「遺珠」,其中包括綠委蔡同榮口誤「王昭君(警政署長王卓鈞)下台,才是經典!」
女藝人陶子也說,把王卓鈞說成「王昭君」,「太好笑了。」對政治人物言行不一,她淡淡說:「已經習慣了,可能他們講話講太快了吧。」但她也語重心長說:「笨沒關係,不要貪人民的血汗錢就好。」
主持人蔡康永說:「這是個胡說八道的時代,但胡說八道要分工精細,演藝圈胡說八道,會逗大家開心,權威人士胡說八道,卻會置人於死,拜託新的一年,權威人士要說到做到。」 

從八卦版延燒政黑版 
精選十大凸槌名言,由台大批踢踢BBS站網友kensonson發想,從八卦版延燒到政黑版,因上榜八席是國民黨,一席是股市名嘴謝金河,綠營僅阿扁中選,在網路上掀筆戰。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評選出下列二○○八年十大烏龍預言/年度10大凸槌預言 博君一笑

  • 轉貼008-12-11
  •  
  • 中國時報
  •  
  • 【楊明暐/綜合報導】

    預言,堪稱風險最高的學問。儘管如此,許多名嘴、菁英仍不時禁不起誘惑,想要鐵口直斷,一旦「槓龜」,除了賠上信譽,也成了人們訕笑的對象,這樣的例子在過去新聞中比比皆是,未來這樣的情況,依然會屢見不鮮,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評選出下列二○○八年十大烏龍預言:

         一、希拉蕊將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

         保守派政論雜誌《旗幟周刊》總編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里斯托二○○六年十二月間在「福斯新聞網」斷言,能威脅希拉蕊的只有高爾,對手若是歐巴馬或愛德華茲,希拉蕊篤定獲得提名。克里斯托「凸槌」後,有傳言指《紐時》準備停掉他的專欄。

         二、貝爾斯登?安啦

         一位觀眾三月十一日發電郵問財經頻道CNBC《瘋狂金錢》節目主持人克萊默,是否該把貝爾斯登銀行的錢領出來,他答道:「不不不,貝爾斯登好得很!…別傻了!」六天後,貝爾斯登發生擠兌,股價大跌九○%,最後被摩根大通銀行收購。

         三、海上運油路線所受威脅甚小

         美海軍退役上將布萊爾和安全事務專家李侃如於五、六月號的《外交事務》雙月刊中指出,恐怖分子攻擊油輪造成的經濟影響不大,唯有美國這種海上霸權才有能力阻斷石油運輸。十一月中旬,沙國超級油輪「天狼星號」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震驚全世界

         四、衰退是胡說八道

         經濟諮詢公司「Trend Macrolytics」投資長路斯金九月十四日在《華盛頓郵報》撰文道:「任何人說我們正陷入『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是自己在替衰退下定義。」次日雷曼兄弟公司聲請破產。自由派部落格以這篇評論稱路斯金是「活人中最蠢的一位」。

         五、肯亞將成為非洲民主典範

         二○○七年十二月十九日出刊的《經濟學人》雜誌於肯亞大選前一周寫道,這次選舉縱有缺失,卻堪作非洲其它國家表率。結果這場充斥舞弊的選舉引發一個月的動亂,造成八百多人死亡,廿萬人流離失所。 六、彭博將投入總統選戰,其他候選人皮要繃緊

         元月二日《商業周刊》斷言,紐約市長彭博將參選總統。他是老羅斯福後最具實力的第三黨候選人,且將瓜分希拉蕊選票把麥肯送進白宮。然而彭博至今安於市長職,希拉蕊未被提名,麥肯則輸掉總統大選。

         七、大強子對撞機將帶來世界末日

         兩位業餘人士瓦格納和桑邱在他們的網站宣稱,設於日內瓦的歐洲大強子對撞機(LHC)啟動後,將形成小型黑洞吞滅地球。LHC於九月開動,不過才運作了兩天就壞了,明年年中才能修好。

         八、油價飆到二百美元一桶

         高盛公司能源分析師穆爾提五月五日說,未來六到廿四個月內原油價格可能漲到每桶一百五十至二百美元。這項預言幾乎成真,但隨著全球陷入衰退油價滑落,現在則有專家預言明年會跌到每桶廿五美元。

         九、俄羅斯將在喬治亞建立傀儡政權

         右派專欄作家柯翰默八月十一日告訴「美國福斯新聞網」,俄羅斯在席捲南奧塞提亞和阿布哈茲自治共和國後,將摧毀喬治亞武裝部隊,並建立傀儡政權。數周後俄羅斯與喬治亞協議停火,隨後撤出其部隊。

         十、美國金融體系已趨穩定

         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十一月十三日宣稱,不再有人擔心大銀行會垮掉。此前鮑爾森跟國會要得七千億美元救市資金,就在他自認為可以高枕無憂時,花旗銀行股價一周內大跌七五%。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