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08年度十大凸槌名言 馬佔4項

轉貼:2008年12月12日蘋果日報

政治中心、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網友歲末票選年度十大凸槌名言,馬英九總統開出六三三等芭樂票,獨拿四大獎,內閣有行政院長劉兆玄「第四季經濟好轉」、經濟部長尹啟銘誇「馬上,股市上兩萬點」等三人入榜,綠營只靠前總統陳水扁稱海角七億是「建國基金」撐場。 

網友票選 
網友酸,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喊話「外資看好台股,錢留台灣」破功,事實上外資賣超四、五千億,股匯狂跌;台北市長郝龍斌說「貓纜安全無虞」,塔柱卻一根根斷;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喊「股市萬點,眼睛閉一下就到了」,卻一度跌破四千。 

「王昭君下台」是經典 
馬總統曾說:「每天三千陸客來台,創造產值六百億!」網友諷,三千人是達到了,卻是每月三千人。馬競選時宣示:「馬上好、國民所得三萬美金!」網友說,選後變成「馬上漸漸好、二○一六年以前好」,各地就業服務站登記失業人口屢創新高。
作家吳祥輝看了這份排行榜後送上兩句話:「放屁又不是傳染病,不能把他們與社會隔離!」他建議媒體做「政治訃聞」專欄,放上政客照片,也可以比較政客食言的名單,與失蹤兒童名單,看哪個比較多,並徵求讀者提供懲治辦法。
評論家司馬文武直言,這些人選前選後、在朝在野,講話與結果都不一樣,放諸國內外皆準,就當笑話看,「尋找一個誠實的政客和尋找一個誠實的小偷一樣難。」
民眾施先生批:「股市兩萬點打一折到兩千點。」吳小姐表示,阿扁指七億建國基金太好笑了,排名應該往前。網友maquakk下結論:「算命師一句話害一個人,名嘴害一群人,官員害兩千多萬人!」Farady狠嗆:「詐騙集團也沒這麼多梗!」另有票選「遺珠」,其中包括綠委蔡同榮口誤「王昭君(警政署長王卓鈞)下台,才是經典!」
女藝人陶子也說,把王卓鈞說成「王昭君」,「太好笑了。」對政治人物言行不一,她淡淡說:「已經習慣了,可能他們講話講太快了吧。」但她也語重心長說:「笨沒關係,不要貪人民的血汗錢就好。」
主持人蔡康永說:「這是個胡說八道的時代,但胡說八道要分工精細,演藝圈胡說八道,會逗大家開心,權威人士胡說八道,卻會置人於死,拜託新的一年,權威人士要說到做到。」 

從八卦版延燒政黑版 
精選十大凸槌名言,由台大批踢踢BBS站網友kensonson發想,從八卦版延燒到政黑版,因上榜八席是國民黨,一席是股市名嘴謝金河,綠營僅阿扁中選,在網路上掀筆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