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汉字告诉我们的真相(9张)

60年前,拆迁是件麻烦的事,要搬走好多东西,60年后,拆迁只需一道行政命令,给千把块钱,便要你走人。不走?你见

60年前,拆迁是件麻烦的事,要搬走好多东西,60年后,拆迁只需一道行政命令,给千把块钱,便要你走人。不走?你见"迁"字上有"人"么?

  • 60年前,大多数鱼在水里;60年后,大多数鱼在盘里。

    60年前,大多数鱼在水里;60年后,大多数鱼在盘里。

  • 60年前,

    60年前,"義"还是个会意字,上面的"羊"表祭牲,下面的"我"表兵器,代指仪仗,表示道德与正义;60年后,"义"算个啥玩意?一个叉叉一个点。

  • 60年前,我们的主要矛盾是落后的生产力跟先进的生产关系的矛盾,所以那时候

    60年前,我们的主要矛盾是落后的生产力跟先进的生产关系的矛盾,所以那时候"糧食"注重的是"产量"。60年后,我们牛逼了,有了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化学火锅……我们发现这时候产"粮食"的更该注重的是"良心"

  • 过去,疆域之内要有象征国防力量的

    过去,疆域之内要有象征国防力量的"戈",代表人口的"口",表示土地的"一",才可称为"國"。现在,"国"里头装着的是象征着财富权力与地位的"玉"。


  • 60年前,兩條狗把言論守起來,就是

    60年前,兩條狗把言論守起來,就是"獄"了。 60年后,有了ie,可是言论依然没有自由,因为汉字与时俱进简体化了,"獄"变成了"狱",狗看住了"i"。

  • 60年前,人們認為一間房子,住進去只能弓著身子,便是

    60年前,人們認為一間房子,住進去只能弓著身子,便是"窮"了。 60年后,简体汉字告诉我们,只要有能力,肯努力,你是可以住进房子的,但住进去之后,你就穷了。

  • 60年前,人们认为和狗一样的哺乳动物都叫

    60年前,人们认为和狗一样的哺乳动物都叫"獸",60年后,叫"兽"的不一定像狗,数量还挺多。


  • 那个时候,灋是个跟神兽有关的字,

    那个时候,灋是个跟神兽有关的字,"水"表示公平,而明辨是非的神兽"廌"以角触不直者"去"之。而今,把代表公平的"水""去"了,就是现在的"法"。因为神兽变成"草泥马"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