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世界十大"非著名"奇跡_第十名: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的"精靈煙囟"(Fairy Chimneys).jpg


第十名: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的"精靈煙囟"(Fairy Chimneys)

那些對侵蝕效應恨之入骨的人最好到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亞地區看一看:當地被慢慢風化的岩石造就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旅遊奇觀。所謂的卡帕多西亞"精靈煙囟"實際上是一些特大號的圓錐形岩層,

鬆軟的岩石酷似錐形的尖塔,尖塔頂端被大自然賦予了一塊更加鬆軟的玄武岩"帽子"。但你不要因此誤解,因為這個鬆軟的岩石實際上是典型的火山灰產物。

"精靈煙囟"的魅力不僅在於它們特殊而類似某器官的長相,更為吸引人的是,經過無數次的風雨沖洗,偉大的自然建築師已將它們打造成適於居住的天然公寓。有興趣的旅遊者可以下榻"精靈煙囟"客棧——一支由窯洞組成的"複合建築",不要小看了這個"複合建築",它們曾經是拜佔庭帝國修道院的酒榨場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