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樹懶.jpg


樹懶
樹懶因行動緩慢而得名,已高度特化成樹棲生活,而喪失了地面活動的能力。平時倒掛在樹枝上,毛發蓬松而擬向生長,毛上附有藻類而呈綠色,在森林中難以發現。三趾樹懶分布較廣,北到洪都拉斯,南到阿根廷北部,二趾樹懶分布略狹窄,北到尼加拉瓜,南到巴西北部。
  樹懶的適應範圍與同屬貧齒目的食蟻獸十分不同,它是嚴格的樹棲者和單純的植食者。頭骨短而高,鼻吻顯著縮短,顴弓強但不完全。科頸椎數偏離一般哺乳動物的七椎模式,二趾樹懶為 6一 7個,三趾樹懶有 9 個。這種變化不僅發生在種間,甚至同種不同個體之間的頸椎數也不同。外表能見的趾不超過 3個,並趾足。三趾樹懶三趾等長,跤骨基部及附骨愈合,爪強而成鉤狀,體型較小,體重 4一 7 公斤,體毛長而粗,毛被為藻類提供了生存條件,雨季時,藻類在毛表的凹陷處生長,使淺色毛皮變成綠色。
  樹懶是唯一身上長有植物的野生動物,它雖然有腳但是卻不能走路靠得是前肢拖動身體前行 所以它要移動 2 公裡的距離需要用時 1 個月,盡管如此,在水裡它卻是游泳健將。對於樹懶來說最好的食物是低熱量的樹葉,吃上一點要用好幾個小時來消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