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圖片或影片聯結或新奇的事務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翻譯

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獨角鯨.jpg


獨角鯨
  獨角鯨屬於齒鯨類,一般體長 4 米~ 5 米,體重 900公斤 ~ 1600公斤 ,腹白背黑,是小型鯨類。它的繁殖率較低,一般 3 年產一仔,孕期 15 個月,哺乳 20 個月。在胚胎中,一角鯨本有 16 枚牙齒,但都不發達,至出生時,多數牙齒都退化消失了,僅上頜的兩枚保留下來。而雌鯨的牙始終隱於上頜之中,只有雄鯨上頜左側的一枚會破唇而出,像一根長杆伸出嘴外。不過也有人偶然發現有兩枚同時長出的,但數量極少。
 獨角鯨常是雌雄和幼鯨一起活動。從數頭到十幾頭不等,有時也有數百乃至數千頭一起的大群。每年當冰雪消融以後,獨角鯨會成群結隊進入海灣覓食、交尾、嬉戲。也正是此刻,它們往往要遭到當地人的捕獵。極客 ,極客社區 ,geek,酷玩 , 飛車 , 貼圖 , 視頻 ,探索 ,秘聞 , 手機, 硬件, 數碼, 電玩 ,軟件 ,奇客 , 男人幫 ,IT 男人幫 ,曆史 ,雜談 7r*g3K;[-r9u)n
 獨角鯨最誘人之處,是被稱為 "角"的獠牙,它在人們眼中很有神秘色彩。古代歐洲的王公貴族把它看成寶物,用鯨牙做成酒杯以檢驗酒是中否有毒,或用它做家具、飾物以顯示華貴和富有。更有人把它看成靈丹妙藥,用它醫治百病。其實,最終其使用價值的,還是北極地區的愛斯基摩人,他們用它做魚杈和矛頭,用來捕獵。由於人們對鯨牙的迷信,從而使鯨牙價格昂貴,求之難得,同時也成了獨角鯨災難的根源。許多人為得到獠牙,對獨角鯨大肆獵捕,使其數量大減,以至有關國家不得不采取措施加以保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

訂閱

Add to Google

黑米書籤